close

 阿妹的暑假作業

P1530035  

這紙箱是要作啥的?
這可是媽媽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分兩天去圖書館要到的廢紙箱~
起因是阿妹學校的暑假作業今年多出了一項很頭疼的作業"專題"~

只要不是像我這種身陷火海的家長~大概的評論都是~
"好像作科展喔~""好有創意喔~""好棒的作業喔~"這類讚賞的態度~
但是~當孩子問你說~"媽媽~甚麼是自然專題? 我要做甚麼專題?"
一個對"自然"""專題"很不熟的媽媽要怎樣幫孩子~要我開始讀小學自然課本大全嗎?
還是去找坊間的實驗書籍照本作個漂亮的圖片展示~??

媽我對自然專題完全幫不上忙~作業說明說也可以作旅遊專題~(就是遊記嘛~)
建議孩子把暑假旅行整理排版剪貼即可~
但是~這才發現~
要word排版都要媽媽教,
這樣的作業給小學生過暑假,只是滿足大人的虛榮與突顯學校教育的失職
這種作業老師自己都不願意指導學生作了~為何還要折騰家長與孩子 ??


此外~撇開主題不說~
學校要求每位升小六的學生作出專題~規格是半開大小海報紙三張~

 

並以紙箱作成略開口的ㄇ字型以利展示~
注意喔~不是作出A4大小的版面~這種大小的紙箱去哪找?

 

再者怎樣讓瘦小的小女孩搬去學校?
光要搬就累,我家有車可以接送,那走路上學,沒車接送的孩子呢?
還有一堆家庭狀況無法協助孩子完成這種作業~
他們是不是因為這樣又要被學校/老師貼上"又不交作業"的標簽了呢?
光想到這些就很氣~~

 

 

拜託~對小學生而言~最有創意的作業是不要出暑假作業!!!!!!!!!

 

 

 

不要出暑假作業~

 

不要出暑假作業~不要出暑假作業!!!!!!!!!!!!!!!!!!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最後~還好有許多叔叔阿姨伸出援手~

 

 

 

有手繪紙板製作方式~也有說可以去哪裡借科展刊板的~

 

 

 
1  
 

最後~碰巧遇到附近

圖書館剛好進了一批電器~有廢棄的紙箱~

 

 

 

趕忙分兩次運回~硬著頭皮裁減成要的對開尺寸~好交差了事~

 

 

 

 

 
 

但問題還是出在~孩子怎樣"自己"搬去學校?

 
 
 

 

P1530038

P1530041

拜託~對小學生而言~

最有創意的作業是~

不要出暑假作業!!!!!

 

 

arrow
arrow

    歐卡(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