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壓根兒都沒有想過竟然會出現的Trouble!!!!!!!!!!!!!!!

話說2014年10/25我就訂好了票~

雖然早就知道訂機票的名字一定要跟護照上的一樣,媽媽我也是反覆的再三確認~

可是誰知道最後竟然還是錯在一個不該錯的letter上~高 GAO/HXXX ,電子機票上竟然是標KAO/HXXX ,

(真的再三確認~這也是我開完票壓根兒也沒發現有問題~直到出發前四天~開始把備用資料印出來的時候才發現),而且這也就是說~不只是我把哥哥的姓的letter弄錯了,妹妹的也錯了。

 

中午一點~還沒還得及吃午餐就趕快打電話到國泰航空的台北訂位組~得到的答案是:改一個名字800元(這也就是說那兄妹倆不就是NT$1600)。

服務小姐說,如果我認為自己輸入正確而是系統弄錯的,此種爭議的判定須由總公司環球服務中心來處理,給了我一隻免付費電話。

 

國泰航空訂位組      環球免付費00800 2747 2200 

但我撥打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接到香港,全部都是英文電話選單,按照指示撥進去各層之後就是等接專人服務,而且還要等很久~很久~很久~才"有機會"有專人接聽。

無線電話都響到沒電了,換隻電話繼續再打再等。因為實在是太久了~中間反覆地以為自己打錯電話,來來回回折騰了兩個小時~一事無成。

 

下午二點半~再想其他辦法,也跟爸爸連絡該怎麼辦,網路上有人說可以護照加簽別名的方式處理,

可是光是新竹到台北外交部領事局的交通費也是得花錢,而且辦理的時間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爸爸查了好一會說要兩三個工作天,要我馬上去辦。

 

就在查詢前往的交通方式的時候,手邊還一直撥的香港環球免付費電話”終於”接通了,

爸爸這時候還打手機來(因為家用電話都在撥話中),腦海中突然閃過哪個電話重要的判斷,最後當然是把爸爸的來電先晾在一旁。

電話的服務專員聽了我的陳述後,請我將護照影本(或拍照)寄到一個Email信箱~標題主旨將要更改的電子機票票號附上,然後再打電話確認她們是否收到。

這意思就是~還要再撥一次等很久~很久~很久的電話(雖然是免費的),但還好她說我這個小小的拼音letter的錯誤,不跟我收費。

哈里路亞!!!   等再久我也要撥回去囉。

 

最後~當一切弄妥再撥回確認好,到晚間收到新的電子機票,

我整整從下午一點耗到晚間六點一切才搞定。

結論是:訂機票開票前一定一定一定要再三確認,並找第二人來協助再確認一次,啊~~~~~~

 

 

網路前輩有整理出機票訂錯名字三階段應變對策教戰守則~

 

(1)開票前:若機位還很多,就重新訂位~若機位已無,就必須請航空公司授權同意改名 

 

(2)開票後:要看票種及航空公司的規定~若是本國/亞洲籍航空~開票後只要差別兩個字母內;都可以付費罰錢更改~若是外籍/中國籍航空,或是字母差太多:可能必須要退票重開!

 

    但無退票價值的機票,或可以將護照送外交部加註別名的方式處理(一本護照只有一次機會,只可加名不可改姓歐~)

 

(3)機場辦理Check In 時才發現~班機兩個小時前或可用上述第二方式處理~兩個小時內就得另購一張機票了

 

 

切記!!!

訂位前及開票前~一定要再三的確認英文姓名是否正確~

幫別人代訂的也要請成員自己確認/簽名~責任自付~以免後續爭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票名字有誤 開票前確認
    全站熱搜

    歐卡(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