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希傑克森與混血營英雄大駕光臨~

Welcome  Percy  Jackson & the Heroes of  Olympus

 

自從阿哥修練哈利波特~快達到Harry Potter博士學位時(欲知典故請按此)

徨徨不知終日~整天問"媽媽~我看完了三遍了~怎麼辦?"

問過一些年輕朋友看過哈利波特的小朋友應該可能喜歡看哪些書~

開始有人介紹了好多已翻譯成中文版的暢銷書~

於是先去圖書館借了幾本外文書給阿哥看~

有納尼亞傳奇 系列~稍微翻一下就說不喜歡~(為什麼不喜歡呢?)

Narnia  

也有波希傑克森 Percy  Jackson~

percy-jackson-1024x318  

沒想到這小子眼睛瞄了一下後~就決定繼續看哈利波特~

幾週後我突然想到一個想法問了阿哥說~

"你是不是覺得改看其他的書~就是背叛 Harry Potter~?"

阿哥靦腆的表情告訴我"他真的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

開導了一些在一個不經意的晚間阿哥隨手拿起了Percy Jackson~

翻了幾頁後好像有趣了~最關鍵的一件事就是~

作者Rick Riordan似乎有寫到他很佩服 J. K. Rowling ~(阿哥口述~我也沒查證)

這個人讚美了阿哥很崇拜的作家應該就讓阿哥把Riordan歸類在一夥~

認同感與歸屬感油然而生~

自此跨出魔法世界進入了希臘神的世界~

 

沒多久阿哥說可否幫忙買來整套~不然借閱時常要等書~

於是買了整套平裝版回家~

P1530255

  

沒想到過了數週~阿哥說快看完了~

(真的是超拼命的利用時間寫功課~好充分享受僅剩不多的閱讀時間)

沒多久~又跟我說~"媽媽~聽說 Percy  Jackson有續集~"

查了一下~原來是指混血營英雄The Heroes of Olympus阿~

當時台灣中譯本只出到第三集~美國第五集原文版才正要上市~

於是等一上市從amazon訂購~請了朋友從美國帶回~

沒想到這一套書是精裝本~遠遠超過平裝本的重量很多很多~

美國境內免運費~但這趟越洋"托運"真是還不起的朋友債阿~

登登登登~  Percy Jackson與混血人英雄光臨我家了~

P1530254

混血人從希臘世界打到羅馬世界(阿哥這樣簡而意賅的描述)~

我家的 Percy  Jackson全員到齊~

P1530256

這已是半年前的事怎今才提呢?

因為今晚才知道咱們家爸爸竟然有收藏    波西傑克森: 妖魔之海  這部令我們驚奇的影片~

2013

以前看了哈利波特的書再看電影好失望~

但這回看過 Percy Jackson-2 再看電影~就讓人改觀~

這電影編具有用心喔~金牛特效超吸睛的~值得再看~

 

另外~最值得推薦的是作者~Rick Riordan~

他的豐功偉績我就不贅述了~Google大神一堆~

rick-riordan

 

倒是他的網頁~http://www.rickriordan.com/

除了介紹他的著作與社會服務之外~

還有幫老師設計了許多閱讀學習單阿~超有心的作家與教育家~寓教於樂~

有空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未命名  

 

以前記希臘神記的糊里糊塗~

看過書~每個神的名字/個性/特徵都朗朗上口呢~

 

PS: 也因為先前逛到他的網頁~才知道他有出另一套書~

阿哥說他也要看~下回借回來再述了~

 

 

arrow
arrow

    歐卡(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