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對不起~

 

這篇是篇道歉文記錄~

話說~從小到大為了我家阿妹的寫字姿勢與字體傷透腦筋~

經常糾正卻不得其法~

始終寫出像這樣扁扁的撇字~

 

P1410782

 

 

雖然有上書法課~寫起毛筆字也是有模有樣~姿勢也是正確~

但一拿起硬筆字~從字體與姿勢整個固執桀拗的個性就表露無遺~

所以每天的功課時間都是媽媽與孩子的耐力考驗~

 

她們班的導師大概看了一兩個月實在看不下去了~

給班上幾個字跡需要改進的學生每天額外出了一些練字的功課~

要她們在一張畫滿格子的紙中~將每個字筆畫都大大直直橫橫的寫滿格子三大行

概念上是要先要求他們的筆劃規矩~適切大小後~才去修美感~

(我完全了解老師的用意~阿妹把自己以為的美感堅持的用在硬筆字上~

所以我們怎麼說都改不了~雖然事實上扁扁的字很不好看~

所以當阿妹告訴我這件事時~心裡很高興才想跟老師分享這份感動與感謝)

 

星期日中午~我忙完家事準備檢查阿妹的作業並簽聯絡簿時~

赫然發現~阿妹的國語作業找別人代筆~因為筆跡完全是另一個樣~

P1410783

找來阿妹質問她說國語作業是否請同學寫的~阿妹一直否認~

我不相信~因為之前一兩件說謊的情事讓媽媽懷疑心起~

找來爸爸確認~爸爸也認為不是阿妹的筆跡~

一直逼問阿妹之下~阿妹用大哭的方式跑到房間嚷著"是我自己寫的"~

阿哥在一旁加油添醋說:"阿妹會用哭的~那就一定是說謊~"

 

天阿~就在全家人三票對一票的"壓迫"下~阿妹哭的好傷心~

我還警告阿妹說:"如果她不說是哪個同學幫她寫的~我會打電話給老師請老師處理~"

嚴刑逼供是不是就是這樣阿?

 

委屈的阿妹一直氣嘟嘟的大哭嚷著:"我自己寫的"~

相對較冷靜的爸爸於是跟阿妹說:"要不你現場寫給我們看?"

阿妹馬上氣嘟嘟的說好~踩著碰然有聲的步伐到了書桌前~寫下爸爸念的字句~

 

P1410784

 

對照之下~

天阿~媽媽錯了~真的是阿妹寫的~

一夕之間~阿妹可以寫出清爽的書法感的硬體字~

一夕之間~老師改變了媽媽小孩四五年來的衝突~

一瞬間~媽媽含著眼淚跟阿妹說:

"阿妹~媽媽看了你當場寫的這些字~證明作業真的是你自己寫的~"

"對不起~阿妹~媽媽誤會你~媽媽錯了~你願意原諒媽媽嗎?"(傷心的妹妹還是沒有吭聲~)

"實在是因為你現在寫的字太漂亮了~我們糾正那麼久都改不過來~所以才會誤會你~你可以原諒我們嗎?"

個性大而化之滿臉淚水的阿妹終於低著頭微微點頭~

光是這點~媽媽就更羞愧了~比起孩子~我們更會記得別人的過錯而久久不放~

 

只是天真的阿妹沒多久就仰頭說:"媽媽~要是明天去學校老師也誤會我的作業是請別人寫的呢?"

我對著孩子說:"阿~就把你剛才當場寫的真功夫寫給老師看就好啦~"

沒想到她自己想想後說:~

"媽媽~不用了~我就連絡簿也很好~老師就不會懷疑我了~"

"因為我總不可能每天都找得到同一位同學幫我寫聯絡簿阿~她們也有自己的作業要寫阿~"

 

這時~我知道~阿妹真心原諒媽媽了~

 家人關係是否常常因為太了解~而忘記了保持距離的禮貌~

 

 

arrow
arrow

    歐卡(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