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 Porter 中級學者

 

P1420637

不知何時~阿哥迷上了哈利波特~

大概哪天我整理書架~把十多年前讀研究所時買的哈利波特中文版1~3集從書架上清了出來~

阿哥隨手翻就愛上了(如同當年的媽媽一樣)~

P1420639  

吵著要繼續看後面4~7集~我說要媽媽出錢只買英文版的~

於是阿哥就開始轉讀英文版的4~7集~

JK羅琳小姐越後面可是越寫越厚~英文版有時一集就是800多頁~

沒想到~起先開始讀英文版進度緩慢~但沒多久阿哥就又愛上了~

再加上正好大阪的環球影城火熱廣告哈利波特樂園~

媽媽信口開河說讀完的話全家去玩~

阿哥讀得更起勁了~每天揹著厚厚的哈利波特一起上學~

即使學校下課時間根本讀不了幾頁~但他總嚷著說~"沒有哈利波特~生活就沒有目標~"

讀完了剛好暑假~全家去上海~總算暫時從哈利波特的漩渦中跳出來時~

我還在慶幸"還好~沒有著迷下去"時~

阿哥又在上海福州路上的外文書局看到有賣哈利波特~又想起來~

這回說想買全套英文版~

意思就是說~家裡前面1~3集的中文版還要再買英文版回來~

我心想~"就故事書罷了~何必買那麼多本呢?"

 

不知最後我是如何被說服~還是我說服了阿哥~回台灣前立馬向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

讓他一回台灣就馬上有熱騰騰的HARRY PORTER等他~

就這樣~我家有了中文版No.1~3+英文版原著 No.1~7

阿哥讀得津津有味~直說中文版翻譯的不好笑~好多原文的梗他好喜歡~

但中文版要不都簡略帶過~就是語焉不詳~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也沒求證~距離看中文版已經十幾年前了~英文版我又沒讀過~

 

就在終於讀完所以的哈利波特之後~阿哥竟然又決定要再重讀第二遍~

(媽媽心想"你高興都OK阿~")

很在興頭上的阿哥總愛想跟我分享第二次讀的新發現~

就如同讀英文版時發現與中文版的差異那時興奮的心情一樣~

阿哥說~:"媽媽~我讀完一次哈利波特只是初級學者~"

(我心想~怎那樣臭屁~正要教訓他時~)

阿哥繼續說~"我讀完第二遍的時候~我就是中級學者~我決定要讀完三遍~成為高級學者~"

我已經忘了為何要成為高級學者~但我知道阿哥說的學者不是說自己多厲害~

而是真正聽到作者本人說故事~而不是透過翻譯~的那種感動~

因為阿哥一開始常再三地問~"媽媽~我們買的版本真的是JK羅琳親自寫的~沒有修改過的~"

問到我都以為"難不成真的有修改版或簡化的英文版~?"

 

希望這位Harry Porter中級學者藉由Harry Porter~打通了與世界的連結~

 

PS:今晚爸爸整理DVD找出了當年的哈利波特電影~一起看了消失的密室(NO.2)~

雖然先幫這位中級學者打預防針說電影片的劇情會時序人物會些許錯置~簡化~不要太苛求~

起先阿哥說~"沒關係~這樣我才有機會罵導演與編劇~"

沒想到~到後來~阿哥真的受不了直嚷著說劇情簡化的太誇張~但還是意猶未盡的看到片終~

睡前~嘴裡說著電影的畫面跟他自己看書想像的畫面差異之大~

(他想像的愛哭鬼X多那間女廁沒有電影豪華~比學校廁所還小~雖有很多馬桶隔間~也有洗手台~但很簡陋~...)

可見導演把他腦海中的劇情拍出來的聲光效果~還是讓他嘖嘖稱奇~也很sho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RRY PORTER 哈利波特
    全站熱搜

    歐卡(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