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的uno牌體驗

uno

我們家那疊超迷你的UNO牌~

一直以來都被我當成孩子們小時候蒐集來的遊戲卡~

是去玩遊戲機的籌碼~零零散散~總是在每一次家務清潔中被我丟棄~

孩子們蒐集~亂放~媽媽丟棄回收~這個無止盡的循環~

 

這回暑假~孩子們與表哥表妹們常吆或一起玩UNO牌~當然也常爭吵不休~

我才好好地發現這牌上寫著的是拉丁文UNO

(那不是"一"的意思嘛~難怪她們都在最後一張牌的時候喊UNO)

無聊的阿公在旁觀看許久~甚是模糊~但又想加入孫子們的遊戲~

(孫子們跟阿公只能玩象棋~又贏不了阿公而常無法持續興致~)

於是孫子們鼓勵阿公一起玩~

 

起初~整個晚上~阿公被複雜~且孫子們時常爭執不清的規則~搞的迷糊~

一度想放棄~沒想到阿公最後用一個晚上~多次賽局中模擬出可以理解的規則~

花色/數字/特殊牌(禁/迴轉/加2/調色盤/王牌加4)~

加上孫子們好熱心的教導阿公玩~(大概從教會別人中得到成就感與更多玩伴)

阿公竟然學會了~!!!! 

P1530124 - 複製    

 這讓我大大汗顏~因為我是休閒時一點都不想動腦筋的人~

所以除非過年期間~家族傳統會玩點"排七"來消遣過年娛樂~

其餘時間一點都沒有動機學各式牌局~

大學同學要教我大老二/心臟病~甚至橋牌~我完完全全不想學~也沒學會~

簡單的大老二/心臟病~甚至邊玩邊學~玩完就忘~

 

阿公的態度讓我好佩服~阿公參與孫子們的遊戲~重頭學起~

而我就只是懶得陪小孩玩~所以懶得學~

回到新竹後~有晚孩子說"媽媽~晚上我們一起玩UNO~"時~

我再也不敢回"可是媽媽很忙~"這回我說~"那妳們要教我~"

規則呢~請參考:  

http://blog.xuite.net/tacox0127/rx002/18819371-%5B%E8%A6%8F%E5%89%87%5D+UNO

 免得被孩子唬得一愣一愣不打緊~

遇到兩人爭執不休時~還可以適時仲裁一下~

 

arrow
arrow

    歐卡(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